1186268546.jpg

(御前崎港的名物---風力發電機---巨大無比令人生畏) しずおか 静岡 SIZUOKA

banner_h50.jpg

静岡, 對我來說

是一個充滿年輕歲月回憶的城市.

有甜蜜, 有不安 ; 有快樂, 有眼淚

許許多多地方蔵著忘不了的感觸, 

讓我對它, 怯步.

banner_h50.jpg

直到和樹先生的靜岡之最(南邊)御前崎之旅,

才讓我重新回到靜岡,

進行探"食"之旅.

- 御前崎 -

一個海產豊富, 純樸的小城鎮.

相信鮮少人知道它的存在.

最初的探訪之意, 只因為二點原因:

1> 樹先生喜歡靜岡的風俗民情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> 樹先生對於當地的原子核能發電廠持有高度的興趣

滿足了以上二點起因後, 在沒有探到任何的食之下, 我們就打道回府了.

接下來的第二次, 第三次,

每當樹先生再次提議去御前崎渡個二天一夜的假時,

為了不再重蹈第一次的慘痛經驗,

出發前, 找了許多可去的美食景點, 也有的是誤打誤撞之下發現的.

banner_h50.jpg

準備好了妳/你肚子的空位了嗎?

banner_h50.jpg

~ 涼屋 suzuya 炸物專門店 ~

DSCF7937.JPG 

banner_h50.jpg

這是一家炸物專門店,

和樹先生第二次訪御前崎時, 想去的海鮮店已休息, 又累又餓之下, 我"決議"了去剛剛開車路過的豬排店,

 也就是"涼屋".

到漁港卻吃豬排?!

樹先生抱著必死的決心和我一同踏入店門後,

馬上被眼前的大提琴搞胡塗, 吧台又放著一台Apple的電腦播放著歐美音樂,

雖然確實有人在吧台內炸著東西, 但樹先生的不安卻愈來愈高.

他點了炸蝦定食, 我點了高級炸豬排定食, 之外,

我們又追點了蝦子奶油可樂餅 (蝦子是樹先生的最愛),

看著眼前師傅俐落優美的處理每個準備工作,

讓每個食材都成為一個個畫面, 靜待變化的到來.

讓我開始期待.

banner_h50.jpg

DSCF7934.JPG banner_h50.jpg

定食端上來前 附送的小菜 盤子是自家燒陶 小菜清爽可口 全為當季蔬果

DSCF7939.JPG 

banner_h50.jpg

主角上桌了

DSCF7943.JPG 

(請別在意所剩無幾的小菜)

眼前的是我每次的最愛---高級炸豬排---

中間的是---蝦子奶油可樂餅--

最遠的則是---炸蝦---

很難用文字去形容吃到時的震撼

banner_h50.jpg

DSCF7947.JPG 

豬排外層炸衣為新鮮面包粉 炸的酥脆 口感極輕 中間的豬排則是鮮嫩美味多汁 肉質之柔軟

是我吃過最................美味的炸豬排

banner_h50.jpg

樹先生的炸蝦

 DSCF7944.JPG

 顛覆了我對炸蝦的固有觀念

新鮮的蝦子本身的甜美在咬一口後充滿了整個口中,

蝦子之大 肉質的口感之好, 讓不點炸蝦的我, 用二塊豬排換一條炸蝦.

banner_h50.jpg

而, 蝦子奶油可樂餅

DSCF7945.JPG 

 單只有照片很難表達出它的美味.

蝦子之大, 濃稠而不膩的奶油,  總讓已撐了的我貪吃地一人吃掉一個.


banner_h50.jpg

涼屋是我們訪御前崎,  路過御前崎時,

必去的二人指定店.

在這裡找到的真實美味, 每每牽動了我們二人的嘴角,

也讓我的靜岡回憶有了新的活力.

~涼屋 suzuya~

店址: 静岡県御前崎市池新田6148

Website http://www.maotv.ne.jp/suzuya/

banner_h50.jpg

banner_h50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eeanddaughters 的頭像
    leeanddaughters

    Lee & Daughters - 李氏商行

    leeanddaught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