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人生要有挑戰,才能感動不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安藤忠雄

 

一個讓我打從心底對他折服的偉大建築師;

一個非科班出生,為了要實現自己的夢想,他走過了一段辛苦且不被看好的過往,長達二十年之久;

常常拿著設計圖且四處碰釘子,直到他所設計的家庭建案─住吉長屋,獲得讚賞與肯定,

並進而拿下國際建築大獎,

在那同時也平息了,日本業界對他不信任的態度;因為,他做到了!

 

在媒體專訪中,他提到了一個建築設計的重點也是〝原點〞:建築物是要能保護在建築物內的人與物件

而有很多的建築設計中忘記了〝原點〞,卻不斷的以奇特外觀來突顯建築設計的重心

所以在安藤先生的設計當中,有一個很強烈的個人風格──清水混凝土,再加環保設計,進而就是時尚的綠能建築

早在二十年前安藤先生,就有這樣前瞻性的省思,令人欽佩不已。

 

不僅如此,他把戶外自然的光線引進了空間,讓自然的光線在空間裡舞動,形成空間的虛與實,讓居住在室內的人

們也能享受這大自然所產生的能量,在身心靈上獲得滿足,所以不凡!

 

每次只要在媒體上看到有關他的報導,就好像粉絲對自己所喜歡的偶像一樣,在會

尖叫,我也會掉眼淚,小豪豪總是說:妳又來了!他不懂他的阿母為什麼,看著電視上那個說著日本語的老先生

會是如此動容,且久久不能忘懷,我想,跟我一樣崇拜大師的人,必能明瞭我心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anddaught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